[LCHF90DAYS] 02 AUG, 2/90

8月 02, 2017

8.30am: #防彈咖啡

10.40am:

用橄欖油炒蛋(x2), 加Cheddar cheese/玫瑰鹽/少許胡椒 


01.20pm: 約可可椰奶一杯 300ml + 2x Cheese cube


5.30pm: 鹽酥雞去皮
吃完之後就不再進食
只喝水





☕️ Coffee Break (閒聊時間) ☕️

會開始生酮飲食並不是因為有甚麼重大疾病,或是需要長期服藥
是老公先開始嘗試生酮飲食,然後鼓吹我說"隨便吃,不用運動,就可以減肥"
聽起來真的很美好..... (天真的宅媽都很好騙)
後來才知道 ~原來~ "隨便吃"也是有規則的 😒

真正讓我心動並開始行動的原因有兩個~~
聽說生酮飲食能改善偏頭痛
還有就是~ 醫生診斷說我有"退化性關節炎" ~無藥可醫!
所以有一陣子跟著老公一起生酮飲食

但歷史久遠的胃疾,三不五時就會讓我的生酮飲食崩潰斷線
胃痛的時候,看到油/肥就想吐,只能勉強吞下一點點稀粥
所以我只好在低醣和生酮之間游走

生酮飲食提倡一種不同的飲食方式 (5%碳水, 25%蛋白質, 70%脂肪)
但每個人的身體所能承受的程度都不同
所以份量比例的拿捏就要自己慢慢斟酌

這次做生酮飲食紀錄,幫助檢視攝取的食物和份量
希望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比例

原則就是:
#盡量保持低碳水攝取量
#多吃原形食物
#多吃天然油脂(椰子油,橄欖油,豬油,草飼奶油)
#可吃非澱粉類蔬菜
#不吃甜食糖飲






  #LCHF #低碳高脂 #JCLCHF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留言